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远方的杭白菊

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远方的杭白菊

在网上经常看到网友们在讨论生活,很多人讲到70 80后已经步入中年身不由己。为了家庭和自己的健康只能如网友们所说的“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或许这是一个事实,但是也不能让你的生活中只剩下枸杞。所以我今天的发文标题就是“生活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远方的杭白菊”在春末夏初之际,天气已经开始炎热起来。每天的食欲感觉越来越少,并且火气开始慢慢的大了起来了。

这个时候我想你需要它和它的结合,那就是菊花茶和枸杞。两种材料的碰撞或许你没有试过,但是在这个季节你可以泡了喝喝看。作为茶饮搭配不仅有淡淡的菊花香还有枸杞的味和甘草的回味,这一茶饮尤其适合夏天饮用不仅有明目降火的作用还能缓解精神压力。

枸杞菊花茶

食材:枸杞1撮、胎菊或杭白菊1把、甘草2片、单晶冰糖3个

具体制作步骤:

1、菊花是每年这个时候至秋末,极其受欢迎的一种“茶饮食材”它具有多重功效深得大众的喜爱。在菊花中一般人可能不知道,菊花还分好几个品种和种类。一般市售最受欢迎的当属杭白菊和胎菊这两种,至于使用哪一种就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吧。

2、枸杞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中药材,现在不是流行这么一句话吗“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所说的枸杞就是这一种红色的小果实。

3、与菊花一直是最佳拍档的是“甘草”甘草具有回甘的作用,搭配菊花泡后口感更佳。

4、根据自己的茶具和准备饮用的人数,把食材的菊花、枸杞、甘草放入茶壶中。先使用热水冲洗一次,然后泡开并加入冰糖即可。

小贴士:

1、菊花适合白天的时候饮用

2、花香的浓度根据自己喜好决定

3、冰糖的甜度也可以自我调节,或者选择不下冰糖。

Comments